Saturday, June 17, 2006

飞上枝头变凤凰

有时候很不明白,有些人也是从贫困中熬过来。 但却变成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

看着身边的朋友,想当初还不是和一般人没两样。 过着清茶淡饭的日子。 然而一旦丈夫找到一份更乐观的薪水,生活也改观了,但朋友的脸孔也跟着更改了。 在食物上的挑剔,身边朋友的穿着,在以往的满意演变成嫌弃。 钱真的改变了人性吗?

不过朋友的转变我并不在意。 毕竟对我来说,朋友始终还是朋友。 但若是自己的家人也变得如此,感觉却不同了。 因为朋友是可以选而亲人却没得选。

很多时候我都是家人故意挑剔的角色。 我的穿着,谈吐都似乎会让姐姐或哥哥的生活蒙上了污点。 当年大家还不是都一样的衣着,只不过如今他们已步向名牌,而我仍停留在一样的衣着。 各有各的穿着看法。 这样我也不对了吗??

我只想告诉大家既使变了凤凰也别那么的不可一世,做人为何不谦虚点呢??

1 comment:

Happy Kat said...

有不可一世的凤凰, 才显得出平凡中带美丽大方的我们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