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家长日

又是仪学校的家长日了,很无奈,很不甘愿的赴约了!抵达学校才早上8.30,拿了号码NO.16,而在和老师谈天着的为人母者是NO.8.由于有了往年的经验,屈指算算应大约半个小时后才到我,于是便先去附近的茶室"叹茶"了.
喂饱了后,倒回去,已到了NO.14,还有两个人才到我.
到我时已接近9.10AM了,这个级任真会讲.
当她一见到我,便摊开仪的成绩单以不屑的口气问我"你看怎样?"我的答案"不错喔,有进步嘛!"(仪从NO.23 进步到NO.15,理应不错吧?)哗,我的答案似乎令这老师很不爽!她连忙说"是的,是有进步,但若和她姐姐比,没的比!"在这时轮到我不爽了,便说"哪里可以这样比的,对仪来说是不公平的".那老师才说"我明白,但仪不是差,只是很粗心,我想PUSH她多一点,明年UPSR她可以拿到7A"..
于是我便向她说仪的成绩我相当满意,除了成绩外,我较注重人格,品行,她没害人,计算人,我已满足了!但这老师依然要我多PUSH仪喔,真烦!于是忍不住便说不满整天抄作文而不是让学生自己做,功课多到要命等的问题.结果她说有自己的一套来教学生的,多抄作文,默写可让学生以后在写作时一些句子自然而然会跑出来的.也许吧,但对仪是起不了作用的,因繁重的功课都令她只有快快完成的念头而已,哪会一面抄作文一面温习呢!
但老师坚持要我在家PUSH仪,我也忍不住要她让仪多自己写而非抄,多讲解给仪知道怎样写有内容的作文等..我想这个老师很不满我吧?不过坦白说我也不满她的教导方式.结果话不投机的结束了这次的家长日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U g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