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新生的第一天。。

告别了2006。 在新的一年3/1/07各地的学校都开学了。今年的一年级的新生比往年的多,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今年是龙子龙女的入读年呢!所以各校都爆满呢,尤其是那些所谓的名校呢!!

我的侄女,盈也是一年级的新生。 大家都看好她应该是不会哭的吧?因为从三岁起,她已在托儿所就读了。相信比别人的孩子还勇敢吧?? 可是事实却是令人大跌眼镜的,盈除了不肯排队外,甚至还不肯进班呢! 气到我的婶婶及老师都拿她没办法。

在第二天,由于婶婶不得空,便拨电家公帮忙看顾盈。 但盈还是一样的不愿进班和排队。家公在那刹那也不知受了什么打击,除了大声喝骂盈外,也掴了盈几巴掌呢,甚至还用手挟盈的颈呢!吓到在旁的我连忙推开家公的手,劝说家公冷静下来,而我却负责劝说盈进班后,才回去。

如今回想起来,家公的失控真的令人费解?? 看到盈的被打也不禁为她痛惜。 相信也许每个小孩都会经过不安的过程,打骂也只有令小孩更害怕和惊慌。 但有几个大人会那么有耐心的陪着那些新生呢?

我也很欣慰自个的两个女儿没给我这方面的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