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1 仙风波

其实这件1仙风波发生在2007年的圣诞节前夕. 记得当时我的朋友,文在完全没预早通知她休假而一个来电便说来载我去佳世客逛街.当时自己也想着反正也想逛逛,于是便带着小女,仪一起向佳世客进军了.

起初都满开心的有说有笑,然而一切却因小女的一句话而把一切的欢乐给搞砸了.

当文要给钱时,刚好缺少1仙,因此我便拿出1仙给她,搞定后,哪知一向口不择言的小女竟向文说"文契妈,你记得还1仙给我妈".就是因这句话,说者无意,听者却非常有意,当时文还告诉仪,若她有1仙,根本不会向我拿啦!(当时我还不以为意)接着我们还走了一会而文便送我回家了.

到家后,想想下,似乎有点不对劲的感觉.于是我便SMS文向她道歉刚才若仪在言语上有任何得罪之处,请她多多包涵,还强调仪一直以来都是"9不搭8",她应明白吧?当时她还回我她当然明白仪的为人啦.

天真的我还以为一切如文所言.哪知才一会儿,文却SMS我她感到很伤心,有种被HURT的感觉,因仪完全不把她当着自己人 (因仪叫她还1仙给我).ALAMAK,真的大镬了!一直以来都知文是一个相当敏感的女孩,所以和她出街时都会格外吩咐孩子们别乱讲话,但防不胜防,还是栽在仪的一句话.于是再次的向她道歉,希望她不会为一个才十岁的小孩计较.文也回我她知道啦.

哪知天公总爱考验,还是作弄人?隔天早上我们在送大女补习时,竟碰到文一家人.于是便把车停一边"喋"两句,仪也开心的从后面探头欲向文打招呼,但文却看也不看仪,一阵我们便开车了,而文向我们车后走,仪继续向她挥手,然而文简直当仪是透明似的.后我们在吃早餐时,仪便流泪了,说文完全不睬她.伟见到他的心肝宝贝流马尿,心疼极了!便霹雳啪啦的说"你朋友,文容易受创,有玻璃心,那么容易破裂,我女儿就没有自尊心,就不会HURT啦?"唉,真的难搞.

后几个星期我们又见面了,虽然仪在我的叮嘱下依然向文问候,文也回应了她.但发觉除了此外,文也鲜少在我面前问或提起仪的状况.甚至连以往农历新年的新衣也没了.也许还吞不下那口气吧?而我也不打算在强迫仪做任何行动来打动文,她想怎样便怎样吧!想想一个快要四十岁的人还于一个才十岁的小孩计较,真想不通呢??

所幸文和仪并没正式的上契,只是口头上的互相称呼,要不然真的要登报脱离契妈契女启事了.

想想下,都应怪政府,如早宣布取消1仙行动,那么就不会发生文和仪的1仙风波了.真是的,还得等到今年四年才完全取消.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