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教育的对和错

昨天早上在附近的"伟鸿"茶室早餐时,看见了一位中学生和阿婆的精彩对话.由于这茶室的对面是大和园马来中学学校,所以附近的学生大多数都会在这茶室"打牙较".
昨天早上也有大约两桌的学生"神早留留"在茶室里了,听其中一学生说他们是FORM 1 生而已.嗯,FORM 1 不应是下午班吗?也许有课外活动或来学校温习吧!
由于我们是坐在学生的后面桌子,所以一些对话都可听到,尤其他们是那么的大声呢!
只见那阿婆在那学生耳边不知讲什么(可惜这听不到), 接着便听到那学生很大声的说"x 你"..(由于有点黄色,我不便打出那黄字,有辱我的形象)哇,那阿婆听后极之非常生气呢!便靠近那学生大声说:既然你这么喜欢xx我,你现在跟我上楼上,我看你怎样xx我?"那学生连忙道歉:SORRY, SORRY MAN".但当阿婆一转身,那中学生又来个"xxx 你的....."..这次幸好阿婆没听到呢,不然一定阿婆FIGHT中学生了!
不过可想像到如今的小辈对礼义廉耻有多认识了,连基本的礼貌,尊敬都那么吝啬吗?社会不断的在进步着,难道满口粗言,时常逃课便是跟得上潮流,是一个走在新时代前端的新一代最IN的人吗?
也许我是60年代的人,拥有比较旧一代的思想吧?这么高超的潮流我自问跟不上了!
所以说如今的教育真的有待改善,有如小女的学校,每天的功课不是抄作文,便是写生字,再加上每天的听写,默写等.学校还来个通告要温习功课以备考试的到来.真的以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全能的吗??死板的抄写,繁重的功课,却忽略了应教的人生道理.
看看现代的孩子,父母为了赚钱,忽略了教育他们对和错的分别,学校的老师为了SENANG的教学,为了和别班的老师相比,忽略了教育的真谛,只管一直的鞭策学生,也不管真正进得到学生的脑袋,学生明白的到底有多少巴仙呢?这就是现代的教学方式啦!
看到如今的教育也捏一把冷汗,真不敢猜想我们的下一代又下一代会演变成怎样的人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