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一个老友

昨天心血来潮的拨了电话给一个老友。 因好久没与她联络,所以带着期待的心情想听听她的声音。

很失望的她吉隆坡的 家电话改了八个号码, 只好向另一个朋友拿了她最新的号码。

当接通了, 我带着愉快的口气叫了她的名,阿香。 然而我那兴奋又期待的心情,只在一瞬间化为失望。
只因阿香问“你是谁?” 当我道出了自己的芳名,心里还以为这回没理由不记得 吧? 然而事实却是那么的残酷,
阿香竟说“有点印象。。。。哦,是你啊!” 其实她是否记得,我也不想去证实了。

心情当然也好不到哪去。所以唏寒问暖了一回也挂电了。

回想当年她还在怡保,大家常有来往。 交情也超过十载。 只不过搬了去KL,才那几年便遗忘了老友吗?

并非我爱记住为她所做的一缺,但也别当我是“夏迎春”嘛! 对一个对朋友执着的我是何其的大伤害呢?

当年她身在KL,但仍拨电给我,帮她看管怡保的家园。 那时她也没讲电话费很贵或这那的。 待这的家卖后,
别说电话少了,连书信也石沉大海了。

是繁忙的都市改变了她,还是这是她的本性呢?

今天的我是否应好好反省下自己? 是我放慢了脚步,还是如今的人都应像阿香这样的? 相信我永远也跟不上。

这就是我的老友,阿香了。 虽然她不当友情是一回事,对不起,我还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