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珍贵的荔枝


周六下午带仪和朋友聚会回到家,看到家公和朋友都在外面.第上还有大包小包的.于是便8了一眼,看到袋子装了一堆荔枝和LANGSAT.也不理他们,便和仪进厅了.
才一会儿,听到家公呼叫仪,于是仪便往外跑去.不一会而,双手捧了四粒荔枝和一小袋的LANGSAT,还说"阿公给的荔枝,我们一家四口,一人一粒,不必争". 我相信仪是开心的因为我也很少买荔枝给孩子吃.
结果我把自己和维的份都给了两个女儿.毕竟这么珍贵的荔枝,我们也不舍得吃. 让我想起以前好象有读过有一皇帝为了一博红颜之笑,特地叫人老远的采了荔枝给她. (是唐明皇和杨贵妃吗?)
我们即不是红颜,也不是他的知己,给四粒已给足脸了.对吗?(LANGSAT 有十多粒呢)

1 comment:

kek said...

别误会他人的一片好心,荔枝性燥热,多吃无益,而且没听过"吃嘢吃味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