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你闭关了吗??

很快,上半年的大考又来了。 我小女的学校大考在3/5 - 14/5. 唉,都不知考什么,竟然可考这么多天?? 一些学校也在同一日,但有些却落在9/5.

所以在妈妈们手上握着考试范围时,每天都有来电的电话也少了。那些妈妈们甚至连百货公司也绝迹了,只因要在家和孩子温习了。

今早一朋友拨电给我,(那是因为她儿子读早班) 问我在周末还有去百货公司吗? 闭关了吗? 仿佛日本军又要攻打来了。。嘻嘻。。

然而我的答案却令她大大不信。因为上周六我和旧同事聚会了,两个女儿还跟去, 而在周日我和一家人还去JUSCO 逛街了!朋友还劝我3/5还有几天而已,再不温习哪能赶得及呢??

唉,我这小女,若逼得太紧,她可会有考试恐惧症呢!因为曾在她一年级时逼着她温习,所得的结果便是她逢食物进口便吐。结果她赢了,从此便把一却归於顺其自然啦!因为“勉强是没幸福”的。 我只要她答应我别不及格便好。现在还OK,希望她保持吧!!

有些朋友的孩子在妈妈的闭关监督下,一进考场便脑袋空白或得了考试恐惧症。这又何苦呢??妈妈又辛苦,孩子又辛苦??

坦白说,我没打算闭关呢。身为妈妈的你,闭关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