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精英班

当讲到"精英班",相信很多父母都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都可是"精英班"里其中的一个学生.但精英班的定义又是什么呢?? 学生成绩顶呱呱,品行优等?是这样的吗?
但去年长女的"精英班",学生爱顶嘴,甚至还会编写"色情"故事呢.即使被老师捉到,也只训话而已.只因是"精英班",若是闹穿了,有损"精英班"的名声呢!而那编辑"色情"故事的女生也成为当年的模范生呢! 原因是什么?无可否认她的成绩很标青,代表学校又拿了不少奖,即使她的品行九流又如何??
小女也在"精英班"里.上个星期在班上不见了公民和地方研究的"PROJECT".当朋友知后,第一个反应就是"精英班喔,哪会有这么坏的学生呢?" 然而偏偏就有!
而我却认为"精英班"只不过功课,作业比别班多外,其他还不是一样,有什么了不起呢?只不过那些教"精英班"的老师爱和别班的老师互比成绩,搞到学生们也有"怕输"的心理,甚至也看不起别班的学生.
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健康吗?我倒希望我的孩子可在正常的学习环境里长大,毕竟童年的时光是天真才是的.这么早让孩子们面对你争我夺,明争暗斗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好吗?健康吗??若是这样,我宁愿我的孩子读普通班."精英班"又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