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一声问候,一份关怀,却是一个负担.

偶尔朋友久没传来信息,我都会传信息或写写信给他们.虽然现在科技非常发达,书信也不再流行.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握在手里的那种真实感.

但我万万没想到, 当我的朋友,玲接到我的信件时,会特地拨电给我告诉我她久信息的原因,还保证很快会回我的信.似乎我的信件增加了她的负担,让她忙碌的生活多了一份牵挂.事实上这并不是我所要的结果. (也不是第一次了)

回想起当年她还帮她舅舅在新山工作的时候,一个星期我们都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书信来往也很密. 也许那时的她比较失落,需要朋友的精神支撑吧?待她转行往保险业发展,开始还有书信来往到今日的无影无踪,真的是很大的差别.

但一向对感情很执着的我,并没因此而放弃了这段友情. 还依然信息和书信的给她写.只不过玲的反应反而让我感到好象是我在逼她必须回我的信.虽然感觉上是有点惆怅,但我相信每个人到了一个阶段,便会有另一种想法.我相信玲还记得我这个朋友,只不过以另一种方式来处理而已.如今是她打拼的时候,任何东西对她来说都是多余的. 所以,当一段感情到了一种无奈的时候,也是该放手的时候了.

有时我们认为自己对别人是献上一份关怀,但不知那份关怀却是附加了一份负担给别人.是时候放手就应放手,至少这样大家都会开心点.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也许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