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菱角..


中秋节快到了,昨天在佳市客看到了每逢中秋节便会出现的"龙角",很不明白为何称它为"龙角"?如说是"牛角"倒挺像呢!
为什么只有在中秋节才在江湖出现呢? 我也不晓得??
不过看到这堆"龙角"不禁让我想起在小时候,妈妈也会在这个佳节水煮"龙角"给我们吃.记忆里,它的味道麻麻而已,然而当年的心情无可否认是开心和满期待的. 然后晚上便会提着灯笼在西西里走一个大圈,非常的有气氛和热闹.
然而事过境迁,到了我孩子的年代.并没有再提着灯笼浩荡荡的走在街边,而是在屋里的围墙里玩点蜡烛和把灯笼挂在树上而已.也许是治安的问题吧?
虽然童年已不复再,节日也没往年般热闹,但佳节的到来,心情还是会被感染到的.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3 comments:

kek said...

好心,那叫菱角!

Happy Kat said...

对,是菱角啦!可能是方言让你误以为是龙角吧!
上次我公司的中国人带了好大一包回来哟!

Ice's Corner said...

佳市客的招牌写着"DRAGON HORN",我直接翻译不就是龙角啦!嘻嘻..坦白说完全没想到是菱角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