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放飞机

放飞机在粤语的意思是"被人爽约"了. 昨天莉告诉我她被朋友"放飞机"了.在数月前她和朋友约好在九月去香港游玩.于是他们便在AIRASIA有倾销的时候定了两张往香港的机票. 莉也满期待的,毕竟一年前她的丈夫突然去世给她的打击也不小.可以往外走走也不错.
然而当莉办完一却手续后,朋友一个SMS"我不得空去香港了,因我要陪妈妈去中国".哇,这样都可以?结果莉一时间也找不到伴啦,白白浪费了大约RM600+呢.
不禁让我想起在几年前,我也被二姐放飞机呢!她叫我帮她定了去云顶的房间,(那时有PACKAGE包两餐和住宿)当帮她搞定后,二姐一个来电不能去.结果那年我光观了云顶两次.所幸是云顶而已,要是外国团,我可真大镬了!!
过后,二姐再问我关于旅游的事,坦白说也有点怕怕了. 不是不顾一场姐妹,而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嘛!

2 comments:

kek said...

怕呐?想想,为什么有人会放飞机?太自我中心,不为他人着想?还是在他的心目中根本没有地位?

Happy Kat said...

一句话,自私嘛!
自己的时间宝贵,人家的就不是时间。

Anyway,如果是我,就随便找个家人朋友陪我去。要不然,就自己去,香港而已嘛!没试过一个人霸两张飞机位哩!!

忽然想起戴佩妮的<一个人的旅行>。。。